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勠力同心 携手共进——记园区民办幼儿园交流研讨活动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民办幼儿园课程的改革进程,加强并提高民办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园区民办园之间的互学互享、共荣共生,2022年1月19日,在园区教育局和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关心与支持下,园区民办教育协会就民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理念下幼儿园集体活动有效性”交流研讨活动成果举办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在园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剑清,园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外国语学校总校长潘鑫,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陈琦,园区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叶嬿,各民办幼儿园代表以及获奖教师等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58457d10f23b49d88449760c9a732ed1.png

历经近一个月研讨,在园区民办教育协会牵头举办的“苏州工业园区民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理念下集体活动有效性”交流研讨活动中,园区13个片区50家幼儿园679位老师共同参与了园级研讨、片区研讨、和区级研讨三个阶段的交流,大家在互学共享、互促共长中充分表达了对课程实践的观点与思考,展现了课程游戏化进程中的一次次回眸与感悟。

399ea58b58aa47bb88c8f5a262dab679.png

2bb6bd1cd8bd4941b05e01c7f4e62f57.jpg

6d277bedb7bf42d7ad8992697ed362f9.png

颁奖仪式上,潘鑫致开幕辞:园区民办教育协会自成立以来,积累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行业办学经验,积极推动各种学术与文化交流,发挥民办学校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各个民办学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旨在为园区学前教育工作搭建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各民办园发展态势,提升民办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324cacabb1ec40cf9ff5119e26602f6b.png

吴剑清指出,园区民办园占了幼儿园的半壁江山,为园区乃至整个苏州的教育资源多样性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在园区学校“五星评价”的五大指标中,“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是民办学校的短板所在,要突破这个难题,就必须深化民办教育的管理及课程改革,持续提升民办教师的教学育人能力。她认为此次研讨活动不仅着眼于破解难题,更找准了教师专业发展的靶点,以集体教学的有效性为突破口,真正体现了园区民办教育协会的责任和担当。

c5acdaa8517f44f38e20026cc3f5e163.png

随后,吴剑清、潘鑫、陈琦、叶嬿为本次区级研讨活动的获奖教师颁发证书,王姗姗、张洪荣、陈若然等26位获奖民办教师分批上台领奖。

2022年,园区民办教育将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进一步促进园区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