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做细源头管控 做实日常管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字体:A- A+

1月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赴南航附中唯亭校区、开大附中、东亭幼儿园戈巷分园、东方维罗纳幼儿园调研,实地了解学校运营情况,要求各校扎实源头管控和日常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简称南航苏州附中)是管委会直属普通高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校,现有星湖街、唯亭两个校区。其中唯亭校区三期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9月正式投用。走进崭新的食堂、宿舍和体育馆,朱江细致询问,对学校现代美观、实用安全的硬件设施给予充分肯定。成立于2021年6月的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大学附属综合高中(简称“开大附中”),目前借用南航苏州附中唯亭校区部分校舍作为过渡期间办学场所,现有学生194名,与南航苏州附中唯亭校区实行统一管理。朱江在了解学校师生构成、运营情况和未来招生计划后表示,希望两校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吸纳更多优质生源,并从生命安全、社会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关注学生成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安全、舒适、优质的学习成长环境。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东亭幼儿园戈巷分园小班的孩子们正享受着快乐的户外活动时光。东亭幼儿园戈巷分园目前开设15个班级,共有在园幼儿392人。幼儿园通过专任教师加保育员的班级配备,保健老师、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等后勤服务保障,全面做好幼儿园安全维护工作。从消防监控室、生活引导区到户外活动区,调研组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幼儿园日常管理及疫情防控举措,叮嘱幼儿园精准掌握动态情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保障幼儿安全。

东方维罗纳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民办幼儿园,主要服务维罗纳小区,目前在园幼儿769人。为保障幼儿在园安全,幼儿园配备6名全职保安,园内按规定落实消防安全各类配备。从“明厨亮灶”、“花园美术室”到防疫物资库,朱江细细了解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特色园本课程和疫情防控举措,叮嘱幼儿园从源头前端把控,落实落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