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星湾学校学生沉浸式探寻生命奥秘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星湾学校三(14)星火中队的队员们在志愿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昆山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体验与自然的融合,与生命的碰撞。


d705398075544dd7b45b15b6c4c97ef2.jpg


44ec8816d78649b0baf603682eff3aea.jpg


队员们在第一层“海洋之魂”馆看到了海洋动物的塑化标本,小温鲸、长尾鲨、宽吻海豚、石斑鱼、翻车鱼等。在“脊椎王国”展馆,队员们看到了生存在陆地上的脊椎动物,有骆驼、绵羊、老鹰、大蟒蛇、马、猴子、鸵鸟等。在骆驼的标本中,队员们能清楚地看到骆驼的驼峰,知道它储水的地方在哪里,知道为什么骆驼喝一次水就能在沙漠中行走很多天。在三楼的“人体世界”馆,队员们知道了是如何在妈妈肚子里发育成长等知识。


37e6175cfae94a5ebecc2923fd347ef4.jpg


900303d108174d9293e303daf2bd2d03.jpg


随后,队员们分组探究、体验了苏州水乡古镇特有的蚌壳采珠,并跟随讲解老师的脚步探访了周庄古镇。这次实践活动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大家不能仅享受着自然带来的馈赠,更应该为自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护环境、爱护家乡。


一审一校:龚芳芳

二审二校:贾愫娟

三审三校: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