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苏州工业园区昨天在园区管委会举行教育工作座谈会,会上宣布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由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浦中学(在建,振胜路)、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小学(拟由星浦学校改制而成)等五所独立法人学校组成,集团内各成员学校之间将实行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联动、项目共研、质量共进、文化共建。
  集团校成立后,星海教育集团将建立管理人员轮岗制度,选派核心学校管理骨干到其他校区任职,整体输入与本土培育相结合;探索全学段协同育人机制;开展区域共育,不断优化整合“校企产教融合共育”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社会产业资源;推进师资融合发展,联合共建名师工作室及骨干教师共同体、教育科研共同体等,打通各校区同学段教师资源配置;合作开发课程资源;开展文化特色建设,形成具有明显特质的教育集团办学文化。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9月9日A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