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科教创新区产教融合平台启用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字体:A- A+

  加速产教融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又出新举措。昨天,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举行首个开放日活动。现场,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对其一年多来在苏的科研活动进行了介绍;科教创新区产教融合平台“园易联”启用,辖区院校科技成果热力图发布。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于2018年11月正式揭牌运行,是牛津大学建校800多年以来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多学科研究、创新和技术中心,致力于通过创造知识和创新开发进行研究活动。落户科教创新区一年多来,牛津苏州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与苏州工业园区新兴产业发展相匹配,首期主要聚焦生物医学工程与医疗健康、环境与生物技术、纳米技术与功能材料、数学建模与数据分析等领域。
  作为园区转型创新的主要阵地之一,科教创新区目前已集聚31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14家“国家队”科研院所,4000多家科创型企业,科教资源、产业资源高度集聚,具备十分良好的产教融合基础条件。截至目前,科教创新区院校科技成果显著,累计建成科研平台近200个,开展了4500多项研究课题,拥有有效知识产权总数1100余项。今年,辖区还启动了“聚焦产教融合助力一号产业”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全力为打通校企产学研合作绿色通道提速。
  现场,由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与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的产教融合平台“园易联”正式启用。据悉,该平台集成政策资源、院校平台、企业需求为一体,今后将通过校园开放日、企业开放日、校园招聘会、企业需求发布会、院校科技成果路演及大赛等品牌活动及院校技术平台、企业研发中心、区域共享空间等共享平台,结合联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训等实际项目,为园区院校和企业间的合作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服务。西交利物浦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10家“园易联”首批合作院校及企业现场获授牌。
  昨天新发布的科教创新区院校科技成果热力图,对辖区现有高校的科研平台、研究课题、知识产权情况等进行了梳理,为产学研对接提供透明、便捷的信息。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瞿小飞
《苏州日报》2020年08月29日 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