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安全教育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字体:A- A+

  暑假将至,为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苏州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团近日走进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为翰林学子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此次宣讲活动分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援两部分,国家游泳救生高级考评员、救生国际级裁判华民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讲解以及自救、救援方法的示范,深入浅出地传授了防溺水知识。孩子们明白了学会游泳只是开始的第一步,需要增强安全意识,巧妙利用救生衣、救生圈、救生浮标等工具做好自我防护。
  为了加深印象,宣讲团还专门制作了“爱生命、防溺水”的精美书签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并与所有学生互动,以游戏问答的形式带领学生重温防溺水“六不准”和“四牢记”。
  此次安全宣讲以活泼的形式让“防溺水”教育深入人心,切实提升了大家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避险防灾、自救自护的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起了坚实的生命防线。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7月11日B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