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从曾到武汉抗疫的妈妈手中接过“战斗”接力棒 “小当家”全力备战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字体:A- A+

  家住苏州工业园区师惠花苑的“湖西小当家”丁弘毅是一名就读于星海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目前正处于高考前的冲刺阶段。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推迟了一个月,在家自我复习成了备战高考的关键。而对于丁弘毅来说,这段关键的时间更为特别。
  丁弘毅的妈妈刘健是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还是苏州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刘健驰援武汉的那段日子,正是儿子丁弘毅在家复习冲刺的关键时期,父母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刘健还是主动请缨,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离开马上要高考的儿子,远赴武汉抗疫一线,对儿子没有牵挂和担忧是不可能的。但在刘健看来,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现在她的使命就是作为一名医生,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病患;而她的儿子,作为一名高考备考生,他的使命就是奋力冲刺,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丁弘毅非常理解和支持妈妈的决定。临行前,他对妈妈说:“妈妈你放心,我会在家里好好学习的,你要加油!我也要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刘健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斗着,丁弘毅在家认真地学习。丁弘毅的爸爸丁宇清是一名教师,一直在家辅导丁弘毅备战高考。丁宇清说:“看得到丁弘毅慢慢变得更加努力和自信,因为妈妈给他树立了勇于担当和无所畏惧的榜样。”
  现在,刘健已经回到了自己原本的岗位上继续认真负责地工作,丁弘毅在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做着最后冲刺。他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IT工程师,这次高考想填报计算机专业。这次疫情让我们00后成长很快,看到疫情物资紧缺,我想如果可以结合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就能用更为智能的方式,为物资调配进行更合理的安排。”

 

 

记者 肖瑶
《姑苏晚报》2020年7月5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