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首次公开亮相 多个学生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字体:A- A+

  前天,金鸡湖学校人才培养项目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举行启动仪式,“星海+科创中心”“江苏省青少年体操示范基地”等八个基地同时揭牌。据悉,这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建成以来,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活动现场,嘉宾、部分学生代表及家长250余人共同见证了“星海+科创中心”“江苏省青少年体操示范基地”“江苏省软式曲棍球人才基地”“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培训基地”“苏州市美术教育研究中心”“苏州市国画教学基地”“苏州市非遗研学课堂”“苏州市青少年户外运动培训基地”等基地的揭牌仪式。
  据金鸡湖学校校长尤亮介绍,此次“星海+科创中心”及多个人才培养项目启动,将全面服务于金鸡湖学校学生。学校将依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学科知识的内在逻辑,结合学情的需要,科学设计适合学生发展的特色课程,在科技创新联合育人、美育体育浸润育人领域积极探索一条理念先进、特色鲜明、体系完善的人才培养道路。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校长周晓阳告诉记者,“星海+科创中心”金鸡湖学校人才培养项目是园区高中与初中首次携手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旨在通过项目实施,打破不同教育阶段之间的壁垒,积极探索联合培养模式,形成优质教育资源带。两校将深度融合师资交流,拓展校本研修渠道,合作共研创新成果,促使优质教育形成合力、彰显效力、凸现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随着苏桐路校区的建成,金鸡湖学校开启了“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新模式。此次“星海+科创中心”及众多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为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也为学生创造了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0年7月4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