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这个数学竞赛有趣生动、接近生活 多个“袋鼠”大奖花落苏州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2020年“袋鼠数学竞赛”传来好消息,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的参赛学生从22000名中国区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多个大奖,其中史星阳同学荣获超级金奖、李姝妍同学斩获金奖、马子墨同学获得铜奖,另有四位同学获得数学技能奖。
  袋鼠数学竞赛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 O’Halloran于1980年发起。不同于传统数学奥赛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同学参加。因此,袋鼠数学竞赛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600万学生参加。此次中国赛区共有来自30多个省份、230多个城市的学生参加,参赛人数达22000名。

 

记者 宋洁婷
《姑苏晚报》2020年6月30日B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