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湖西:老幼同乐共庆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字体:A- A+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苏州工业园区都市社区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了多个庆祝活动,表达对新老教师的感恩与祝福。

 

 

  银发教师的“别样”教师节 
  9月7日,十余位退休老教师们聚集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共同观看日照的工作人员们为他们带来的精彩魔术表演。 
  “空篓子里能炒出瓜子”、“铁勺能用意念掰弯”、“清水能够一秒变红茶”、“温水能够瞬间结冰”……“魔术师”们卖力地表演着。老教师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想要用自己“犀利”的目光来看穿“魔术师”们的“雕虫小技”。有些魔术中蕴含着化学知识,大家一看便知;有些魔术经过揭秘后,大家才知道原来是道具中都暗藏着机关。 
  据了解,为了博得老园丁们一笑,日照工作人员早在一周前就开始琢磨魔术,对着网上的视频教程反复练,才掌握了其中的奥秘与技巧。“魔术师们”的表演赢得了老园丁们拍手叫好。

 

 

 

  亲子互动 隔空给老师送祝福 
  9月9日,社区邀请早教机构的老师们为辖区内的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场趣味的亲子互动活动。
  活动当天,早教机构的老师们为准备了绘本阅读、蔬果绘画、指压板运动三个环节的活动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一对亲子家庭各自收获了一张自家孩子亲手创作的创意蔬果绘画,也在互动娱乐中收获了欢声与笑语。活动最后,幼儿们与家长一起向广大教师们“隔空”传递了教师节的祝福语。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无论是退休的教师还是在职的教师,他们都辛勤耕耘,换来遍地花。在教师节里,社区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对老师表达一份感恩与尊重,营造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编辑 周莹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