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园区服务外包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12日至1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由信息工程学院指导教师蔡黎亚、高莺,学生柳宇阳、居吉、赵天豪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这是继2018年学校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联合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个国家部委主办,大赛围绕大数据产业各个岗位的实际需求和要求进行设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

 

  此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Hadoop平台环境下,利用Hadoop技术生态组件,综合软件开发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98支代表队共计28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殊荣。
  近三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网络应用(2017年)、软件测试(2018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019年)均取得国赛一等奖,充分印证了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模式实践的卓有成效。

 

编辑 刘小辰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