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小学课堂用上5G“黑科技” 省内首次将5G技术结合应用于课堂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字体:A- A+

  在沙盘上塑造地理地貌,通过AR技术渲染出五彩斑斓、层峦叠嶂的逼真效果,并“分享”至VR空间环境中,学生配戴VR眼镜置身于自己打造的虚拟世界,徜徉山川河岳,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作为中国移动5G进校园活动之一,昨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的一堂科学公开课,将时下最流行的5G 技术和产品融入教学中。据悉,这也是江苏省首次开展基于5G网络环境下智慧课堂示范性教学课程。 
  一块电视屏幕,加上一套5G沙箱、一副VR 眼镜,昨天下午五(一)班的科学课堂科技感十足,活脱脱一个5G实验室,50名学生不再只是坐在讲台下认真听讲,而是走到了讲台前,争先恐后地尝试摆弄各种5G设备,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热火朝天。 
  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校长冯凌燕告诉记者,星洲小学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希望能借助5G技术,打通多门学科融合发展,实现无边界教学。学校也有意购置5G设备,丰富教学内容和校园生活。 
  据悉,苏州移动联合爱立信、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联合试点的5G赋能智慧教育项目,将在园区多所智慧校园先行先试。

 

记者 林琳
《姑苏晚报》2019年04月10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