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体卫艺教>体卫艺教>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接受江苏省体育中考督查调研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中考,牵动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心,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保证疫情背景下的体育中考能科学有序地进行,2020年5月31日下午,在园区教育局沈坚局长、林红梅副局长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江苏省及苏州市2020年体育中考督查调研组对唯亭学校体育中考测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督查和指导。

在校门口经过测温、查验苏城码或苏康码及人员登记后,邱建新校长、高谷民副校长、潘宁副校长、朱莉珍副校长向督查组汇报了考点的工作安排,陪同督查调研组工作人员对校园内体育中考的各项考前布置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进行了相关汇报。

经过督查调研组工作人员仔细而专业的检查,一致肯定和认可学校根据不同工作需要设立安全防控组、考务协调组、医疗保障组等的科学性;肯定老师利用考前动员和指导加强对学生安全宣传的责任性;现场考点布置好警戒线,营造考试氛围的严肃性;考试等待中学生间距保持一米的必要性等;制定“体温异常处置流程”、“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安全应急具体措施”的谨慎性。

体育所承载的奋斗之情、拼搏之志、进取之心,所代表的强健体魄、昂扬精神、坚定信念,对于家庭幸福、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意义重大。而我校体育运动一贯坚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理念,做到“以体育人”。学校科学细致、安全规范的工作举措为学生考试保驾护航,保证了2020年体育中考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