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人事师资>人事管理>详细内容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籍师范毕业生提前招考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字体:A- A+

    根据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落实民生工程,创建幸福社区的整体工作部署,经园区教育党委研究,决定2020年继续面向园区籍师范毕业生提前招考,择优录用。现将招聘公告如下。

一、 招考对象及条件:

为积极顺应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苏州工业园区新招聘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改革原事业身份管理模式,为企业员工身份性质,实行合同聘任,岗位管理,继续保持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统一参加园区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公积金)乙类综合保障计划,退休待遇按照园区企业职工社保政策执行。

(一)招考对象

本次招考仅限园区籍师范毕业生,专指参加高考前即为园区户籍,高校入读专业为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含园区籍2020届应届师范毕业生及2018届、2019届往届师范毕业生但未办理任何就业报到手续的人员。

(二)招考条件:

1. 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2. 报考中学教师岗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本二及以上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小学教师岗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幼教岗位的须具有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

二、招考程序:

(一)考生网上报名:

1.请于2019114日—20191124登录园区教育局网络招聘系统(地址:http://zp.sipedu.org/login),填报个人信息。

2.请于20191128日—20191129登录园区教育局网络招聘系统查询是否网上初审通过,如初审通过可打印《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园区籍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报名登记表》。

  (二)现场资格审核:

   园区教育局人事师资处将组织现场资格审核,仅限本人到场审核,审核合格的当场发放准考证。

时间:20191130日(周六)上午900-1200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小学部(苏州工业园区玲珑街8号)

资格审核随带资料:网络打印的《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园区籍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报名登记表》、本人身份证原件,毕业推荐表及就业协议书原件(往届毕业生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户口簿原件、合格的教师资格证书原件。个人近期同底1寸照片2张 。上述原件随带复印件一份交教育局备案。

(三)笔试:

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务必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

时间:2019 127日(周六)上午9001100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小学部(苏州工业园区玲珑街8号)

内容: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与心理学,新课改理念与知识、教学案例等(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成绩应用:考生成绩按照三组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学科组一为语、数、英、政、史、地、物、化、生、心理、信息、科学、劳技;学科组二为音、体、美;学科组三为幼教。每个大学科组里分别取成绩排在80%的人员进入下一轮试讲和面试。

参加笔试的考生可于当晚凭用户名及密码在招聘系统内查看个人成绩。 

(四)公布招考计划:

根据园区教育局2020年招聘需求,结合本次入围下轮考核人员的学科及数量情况,公布本次招聘拟录用学科及数量计划。

(五)试讲与面试:

试讲与面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

试讲时间:2019128日(周日)上午7301200

面试时间:2019128日(周日)下午13301730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小学部(苏州工业园区玲珑街8号)

试讲采用微型课的方式考核考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考生根据现场提供的本学科教学资料,提前30分钟备课,试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音乐、体育、美术、信息、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还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技能测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问答的形式进行。

试讲与面试采用100分制。

三、成绩计算

按照笔试、试讲与面试成绩各占3:3:4的比例计算总分,根据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四、体检与录用

根据各学科排序名次以及岗位需求数量,公布入围名单。入围人员由教育局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合格者,根据排序名次,由考生本人优先选岗。

若排名在前的考生自动放弃录用资格,则本学科排名在后的考生依序替补,直到完成本次招聘拟招录计划。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