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园区召开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字体:A- A+

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努力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创设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0929园区召开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由林红梅副局长传达全国、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接着,林红梅副局长通报了秋季开学以来园区校园食品安全情况和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在食堂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针对下一阶段的食品安全工作,她要求:“两个牢记”:牢记校园食品安全一把手责任制和校长园长陪餐制;“两个全覆盖”:“五常法”管理和“A级食堂”全覆盖;“两个深入”: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两个强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预案和演练以及学生餐费使用的阳光透明公开。

最后,沈坚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切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查找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确保任务部署到位、现场检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严防严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要把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担起来”,把主体责任“落下去”。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促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守护好我们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园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分管园长、总务主任、食堂负责人、会计、校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