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把握“五常”整体,修炼由外及内——记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六片区食堂“五常法”等优质管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食堂,2018年11月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五常法”食堂验收,2019年03月通过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常监督检查,获A类食堂称号,2019年05月获苏州工业园区学校食堂“五常法”等优质管理“示范”单位;2019年06月以高分通过苏州市保健合格园创建验收工作。

为进一步推广“五常等优质管理方式”,促进区域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和优化湖东六片区幼儿园的五常法管理示范率和达标率。2019年06月20日中午,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钟园幼儿园进行了食堂“五常法”专项培训。

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盛云峰进行食堂“五常法”讲座。盛云峰指出食堂五常法管理的重点包含四个方面,即颜色管理、定位管理、责任管理、组织架构架构管理。各单位食堂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各个环节的标准和基本规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随后,盛云峰、园区教科公司领导及各单位食堂负责人深入现场观摩指导了钟园幼儿园食堂及幼师童梦幼儿园食堂。盛科长详细查看了钟园幼儿园的五常管理架构、仓库管理、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操作规范等情况,对钟园幼儿园食堂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幼师童梦幼儿园,盛云峰对食堂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创建“五常法”一年来食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湖东六片区各单位食堂五常法的管理能力。湖东六片区将继续坚守幼儿食品安全底线,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为全体师幼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