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细查、即改、严防——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民办幼儿园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各民办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能力,不断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水平,避免校园安全事故发生。3月30日至31日,由园区教育局联合园区公安、食药监、消防、电力部门等部门,对辖区内53所民办幼儿园开展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为期两天,分四组同时进行。各检查组实地察看幼儿园安保室、消控室、配电房、食堂、楼层、幼儿公共活动区域等重点场所,对幼儿园安防门卫、技防物防、消防安全设施、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指导与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各幼儿园负责人当场在整改通知书上签字并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大意,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警钟常鸣、常抓不懈,下一步,园区教育局将把完善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在完善机制、强化力量、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安全隐患常态排查、提升安全教育效果和应急防范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科学管理、有效工作的能力。

04024.jpg

04023.jpg

04022.JPG

04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