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在线双师+跨境教学”助力教育国际化“推陈出新”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外籍教师进校园”(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正式上线。上线不久,学生、家长、老师好评如潮!

刚刚上完“在线双师课堂”,星洲小学五年级的周同学激动地给老师打出“五星好评”!家长也纷纷点赞:“创新的课堂模式,激发了孩子学习外语的兴趣。”一位中方英语老师点评说:“课堂氛围非常好,课堂上提供的丰富语料让同学们发言更有信心,更加乐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ac2fd5337cbc40b68ad712a97c2439b8.jpg

“在线双师课堂”将优质母语外教通过直播的形式引进到班级的课堂中,打造“2+N”(线上外教+线下中教)在线双师课堂模式,为区内公办学校学生提供线上实时互动的外教英语口语课程。

授课端教学采取直播间授课方式,听课端教室上课形式为中教老师现场引导及课堂管理,提升教学效果。在双师课堂中,外教老师负责课上直播授课、与学生互动交流等,中教老师负责在课上跟外教老师紧密配合,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合作探究,保持师生、生生互动畅通无阻。

71778970db784d3d9137e3f81781a144.jpg

930452aa7628431aba69225934053d47.jpg

“在园区教智融合的大背景下,该项目实现了人机互动的沉浸式教学体验,营造了‘不见面’的跨境教学氛围,为园区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实践方向。”据双师课堂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提升了师生的全球素养,还打造了园区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样态,从而使教学效益达到最优水平。”

据悉,以“在线双师课堂”为代表的“不见面”跨境教学模式,是园区教育推进教育国际化、彰显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措施。

早在2011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就探索推出了“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外教托管工作,为区内公办学校全面配备了外籍教师,已形成较为成熟的项目运作模式。

全球疫情常态化给项目实施带来了新挑战。园区教育主动探索、迭代创新,于2021年启动实施了“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购买外籍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园区学生仍能体验原汁原味的外教课堂。截至目前,片区公办学校已有229个班级体验了“在线双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