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新加坡建国总理的小师弟小师妹们来访金校啦!——记新加坡德乐小学师生团访问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字体:A- A+

金秋丹桂香又浓,跨国友谊纯又深。2019年9月9日,新加坡德乐小学的39位师生来到了金鸡湖学校,进行半天的文化浸濡交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德乐小学是新加坡非常著名的学校,除了其悠久的历史,还因为它是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的母校。

清早,金校五年级的校园导游志愿者们用流利的英语带领着德乐小学的师生参观了风景如画的校园,中西合璧的建筑给德乐小学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园参观结束后,德乐小学的师生们被邀请与金校学子一起参加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德乐小学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文化浸濡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和期待。金鸡湖学校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德乐小学师生的欢迎。

升旗仪式结束后,德乐小学的学生们分别走进了五年级多彩的课堂。有的走进了金鸡湖活力生动的体育课,在蒋老师的带领下,感受绽放童趣的课堂。有的走进了趣味横生的美术课堂,雷老师将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巧妙结合的特有戏剧艺术——皮影带进了课堂,引得新加坡学生们连连称赞!有的也体验了英语课堂,徐老师纯正流利的英语口语,幽默风趣的课堂风格给新加坡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陈老师的科学课堂也赢得了新加坡学生的喜爱。在科学课中,陈老师在教室里架起了帐篷,通过观看老师的操作,让学生自己动脑得出结论。科学实验激发着学生们的探索意识,在迷人的科学真知面前,新加坡学生们一下子着了迷。还有的走进了钱老师的信息课,在信息技术的学习中,学生们一边聆听老师的指导,一边上手操作。你瞧,学生们学习得多么认真!

午餐过后,新加坡的学生们与五年级学生开展了文化分享活动。德乐小学的学生们从文化传统、节日习俗等方面介绍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文化。金校学子们也向远方的来宾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苏州城市文化。不同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得到尊重和理解。

相聚是短暂的,虽然此次文化浸润活动只有半天的时间,但金校学子与德乐小学的学生之间已经架起了友谊之桥。通过互相的交流,使德乐小学的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苏州城市文化有了更多更深地了解。同时,也促进了金鸡湖学子对新加坡多元文化的认同,开阔了国际视野,提高了国际理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