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感受多元文化 收获无限乐趣——记星澄学校暑期新加坡游学之旅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字体:A- A+

7月5日,星澄学校的10名学子在带队老师的陪伴下,按计划由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

第一天,同学们来到了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在这里,同学们手持地图,开展了奇妙的探险之旅。可爱的海獭、近在咫尺的长颈鹿、“攀援高手”猿猴、懒洋洋的鳄鱼和吸引了所有同学们目光的“非洲企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三五成群,围在介绍性的标牌前讨论,了解到了不少关于动物的习性。

下午,随着导游的指引,大家一起来到了新加坡科学馆。馆前有趣的视觉错异的雕塑令同学们大呼有趣,还有的同学当场利用音乐性雕塑为大家弹奏了一曲《小星星》。接下来,同学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参观了馆内各个展示。

第二天,同学们参观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位于新加坡的市中心,由其英殖民时代颇有纪念意义的两栋标志性建筑——前市政厅和前最高法院大楼改建而成。整个美术馆共有8000余件国家藏品。其中最吸引同学们的,是吴冠中先生的作品。吴冠中先生是中国20世纪的代表性画家,其画作的特点是对于中式水墨和西方现代艺术的融合。本次展览以“乡土”、“江南”、“画途”、“树非树”、“夕照人体”、“古韵新腔”和“生命风景”为索引,结合艺术家所写评论与同期艺术创作为观众铺陈一条欣赏吴冠中整体创作系统的脉络。同学们流连在《白桦》和《丰收》等作品之间,虽不能完全领会,却被艺术的魅力深深打动。

接着,同学们游览了海洋馆,观看了有趣的4D电影,观赏了绮丽的“时光之翼”主题灯光秀和喷泉秀。

第三天,同学们游览了新加坡国家植物园及胡姬花园。植物园中,生命力旺盛的植物,让同学们啧啧称叹。在这里,导游为大家介绍了新加坡的国花——兰花,同学们也由此了解到了胡姬花园名字的由来。多种多样的兰花让女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合影留念。

第四天,同学们早早地出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浸润式的友好学校交流之旅。思励中学的同学们带着热情的笑容等在学校门口,并用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在小伙伴的协助之下,完成一次布朗尼蛋糕的烹饪、纯英文课的学习、充满着逻辑思考的设计与科技课、互动性极强的音乐课、有着神奇实验的科学课——同学们在多彩的课程中翱翔,既收获到了知识,又收获到了乐趣。

午餐之后,同学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新加坡传统小游戏之旅,在这里,同学们畅玩一个又一个游戏,加深了和小伙伴的友情。

最后,在依依不舍中,同学向小伙伴挥手道别,并约定下次再会。

为期五天的游学之旅在同学们的留念中画上了句号。在飞机起飞的那刻,相信很多同学都在心中默默地说了一声“再见”。

 

这段记忆,将成为同学们的成长经历中,最美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