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交流活动>详细内容

为你打开一扇世界之窗--记澳大利亚白山小学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进行文化浸润活动

来源: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5月28日和29日,澳大利亚白山小学的Andrew校长带领5名白山小学的学生到美丽的金鸡湖学校进行了两个半天的文化浸润活动。屈荷军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外宾。

来自澳洲的师生们首先在校园导游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西式的钟楼设计,中式的园林布景,先进的电子全景校园图、两湖书院、爱乐厅、鲲鹏馆、蝴蝶谷、剪纸艺术空间……风景如画的校园,中西合璧的建筑,操场上活泼热情的学生们,给澳洲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连连夸赞。

随后,屈荷军副校长在未来教室为外宾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对澳洲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仪式上,Andrew校长对金鸡湖学子谦逊待人,礼貌友好,流利的英语水平赞不绝口。

仪式结束后,澳洲师生与四年级的学生一起体验了由黄鹂老师执教的《中国剪纸》特色课程。在中国老师和同伴的帮助下,澳洲小朋友完成了人生一次剪纸作品,都兴奋不已,亲身感受了中国剪纸艺术的魅力。

澳洲的学生们齐聚鲲鹏馆,与五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节手球课。手球是金鸡湖学校的特色课程,充满趣味的手球课让澳洲的学生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紧接着,澳洲的学生们体验了独具中国古典文化特色的音乐课。费淼老师在音乐课上教学生们弹琵琶,澳洲学生们抱着琵琶,弹拨着琴弦,颇有诗词中“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味呢!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金鸡湖学子在四楼会议室2为澳洲师生举行了欢送仪式。在《友谊天长地久》的音乐声中,双方学校互送了礼物,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为继续维系双方友好姐妹学校关系,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尤亮校长和Andrew校长续签了五年合约,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此次浸润文化活动,让澳大利亚的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古典优雅的东方美,同时也让金鸡湖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澳大利亚孩子们身上的独立精神和勇于探索、尝试的优良品质。此次活动为中澳两国的孩子打开了世界之窗,增进了两校友谊,也加深了金鸡湖学子对国际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