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关工委>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成长,因陪伴而美好 ——记新城花园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家长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教育,

从来不是孩子的功课,

而是父母的修行。

教育,

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舞台,

而是家园沟通、

理念共建的过程。

夏日如期渐进,幼儿园里属于孩子的时光正被悄悄记录着,近日,新城花园幼儿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家长学校活动。本次家长学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班级家长会和集体活动观摩。

班级家长会一一沙龙互动共成长

首先,老师以课程故事的方式,向家长详细介绍了班级吴文化特色活动,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从区域活动到户外游戏,再到教学活动……全方位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活动情况及能力发展水平。

随后,老师针对家长反馈的在育儿过程中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大家互助共学,并向家长推荐了育儿书目:《跟随孩子成长的脚步》、《家长必读》(好习惯受益终身),家长们表示期待在老师的指导下、在专业书籍的引领下,帮助孩子取得更大的进步。

集体活动观摩一一多元教学共参与

为了能让孩子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勇于探索、不断思考……老师结合各班主题、遵循课程游戏化理念,设计并开展了富有趣味的教学活动。

小一班 黄天源的糕

“黄天源的糕真真好,看一看灵得了……”一首苏州话童谣让每一个孩子对苏州的糕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设计了有趣的数学游戏,让他们和小动物一起分享香香甜甜的糕,还认识了很多形状!

小二班 想吃苹果的鼠小弟

“怎么才能摘到树上又高又大的苹果呢?”孩子们跟随老师走进绘本《想吃苹果的鼠小弟》,模仿小动物的对话和动作,和好朋友一起合作一定能摘到大苹果!

小三班 森林趣游记

戴上小帽子、拿着望远镜,嘘!找一找森林里有什么呢?小三班的孩子们跟着音乐、踏着节奏、做着动作,和小伙伴一起去森林旅行啦!

 

当父母与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倾听故事、一起探寻图形的秘密时,孩子脸上的笑容格外明亮,这些陪伴是不可替代的。希望在家园共育的路上,一同携手前行,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六月,共同体验成长、点亮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