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督导评估>教育评估>详细内容

聚力挂牌督导 厚植创新优势 加快推动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园区代表苏州市接受江苏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检查

来源:园区教育网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629日,以省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赵桂丽为组长的省督导检查组,在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顾乃肖等领导的陪同下,就园区贯彻落实教育部《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江苏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开展了专项督导。

上午9点,督导工作汇报会在园区现代大厦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在致辞中介绍道,近几年园区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在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条件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份,园区因此也获得了“2019年度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荣誉。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作了题为聚力挂牌督导,厚植创新优势,加快推动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从五个维度全面梳理总结了区域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顶层设计、实践探索与成功经验,一是系统科学谋划,高位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标准体系;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强化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保障体系;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业水平;四是规范过程管理,全面促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取得实效;五是聚焦创新发展,强化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结果运用。

随后,督导检查组分别实地察看了宋庆龄幼儿园、新洲幼儿园、华林幼儿园、名城旺墩幼儿园、斜塘实验幼儿园、维多利亚幼儿园以及市直属的教育幼儿园。

通过一天的紧张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致认为:园区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扎实、积极创新,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生态和谐共创;二是理念科学创新,“首席制”“陪伴式”并重;三是方向非常明确,“四全”目标清晰可期;四是治理模式独创,“两大机制”共融共长;五是运用标准思维,“三高三亮”先行先试;六是督学责任到位,赋能园所内涵发展。督导检查希望园区进一步在相关领域展开先行先试的有效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有效的示范,通过挂牌督导“赋能”,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前,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对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园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教育决策部署,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完善督导政策,健全督导体系,创新督导方式,提高督导质量,为加快推进园区教育现代化、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