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光荣好队员 ——记园区三实小2021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6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光荣好队员”2021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鲜艳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一年级127名新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戴上红领巾,与党心贴心。校少工委副主任沈颖娟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随后党员代表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次宣誓,掷地有声;一个队礼,无限崇敬;一个仪式,庄严隆重!

随后,四(8)中队吴佳颖代表老队员们向新队员送上祝福,一(3)中队吴语瑶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今后将会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为中队和学校增光添彩!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旗一角,鲜艳荣光。三年级各中队长为新中队授予中队旗。作为新队员入队的见证者,校少工委主任顾超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在这一庄严时刻,每位少先队员内心都坚定了前进的方向——永远跟党走。

校少工委主任顾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先对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每一名少先队员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成长为拥有家国情怀的四有好少年。

“时刻准备着!”在全体少先队员的呼号声中,伴随着退旗的鼓号声,新队员入队仪式落下帷幕。星星火炬,照“我”前行。首批入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相信全体少先队员会珍惜光荣称号,爱护红领巾,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