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园区二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来源:园区二中 作者:园区二中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由共青团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中学委员会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思齐楼举行。学校德育处主任高春明老师、校团委书记曹金国老师、校团委委员王珍珍、王珂、陈磊等三位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由王珂老师主持,在国歌之后,团委书记曹金国老师宣读了60名新团员名单,高春明主任、各团委委员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为新团员佩戴好团徽。

陈磊老师带领新团员进行庄重的入团宣誓。

团介绍人代表尤洁羽同学宣读了《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团员代表江曾奕同学、老团员代表李长河同学分别发言,他们从切身学习实践说起,从我做起,鼓励青年团员在学习和生活中永葆蓬勃向上的进取精神,把团员的先进性体现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不负“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而行!

高春明主任对新团员表示祝福,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高老师紧紧围绕三个问题(你为什么加入共青团?组织为什么批准你入团?什么是真正的入团?)分享了自己对共青团的理解,鼓励同学们要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真实入团,真正牢记青春使命、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发展自己,为校争光,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要求同学们记住你们在团旗下的誓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神圣的入团仪式将作为新团员成长的里程碑,激励着他们完善自己,为承担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将不辜负国家对青少年的精心培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