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捕捉身边美的瞬间”——新城花园小学工会开展校园生活摄影讲座

来源:新城花园小学 作者:新城花园小学 发布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字体:A- A+

百花争艳齐芬芳,中原大地春意浓。为了丰富学校教职员工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城花园小学的风采,留住师生精彩生活和感动瞬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工会,特邀请赵芸老师在四楼报告厅给全体师生带来一次“天光芸影”主题个人摄影展,并对全体老师进行主题为《“发现”——摄影创作的灵魂 》的培训与分享。

赵芸老师从摄影的基础知识讲起,让老师们对光圈、快门、曝光值、焦距、镜头等专业名词不再陌生。接着赵老师又从艺术层面进行讲述,增强了老师们对于摄影艺术的鉴赏能力,也无形中提升了大家的人文素养。李老师以一幅幅作品举例,直观易懂,其间还精心穿插了妙趣横生的创作小故事,老师们用心聆听,时而点头赞许,时而掌声点赞。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真正感受到好照片的之所以好,好在哪里,就是这幅作品是否给了你心灵上的触动,让你产生愉悦,哀伤,感叹,会心的幽默等各种触动心灵的感受。而摄影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发现新事物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记录这些发现的过程。每一副精美摄影作品的得来,都是摄影者发现了令他为之感动的场景、瞬间,并把这种切身的感受运用相机取景提炼而成。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陶治性情。放慢脚步,发现生活中的美,享受摄影的乐趣,提升个人的内在涵养。我们期待全体老师轻按快门,用自己的视角去诠释校园的美丽,从不同的视野去看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留住校园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