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传统文化润童心囡囡玩剪纸——记新城花园幼儿园“百校千师”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园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新城花园幼儿园党支部将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社区孩子和家长,以党员、团员教师为核心,开展“百校千师”进社区菜单式服务活动。

近日,党支部带领多位党员团员教师,来到新城花园社区开展“传统文化润童心囡囡玩剪纸”活动。新城花园幼儿园结合园所吴文化特色,为社区3-6岁儿童带去了精美的剪纸作品,帮助他们了解苏州传统剪纸手工艺的历史故事、传统文案等,感受剪纸作品中每一种图案所蕴含的寓意。随后,社区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家长的协助下,尝试剪出五星红旗、党旗、天安门、爱心、数字“100”等,用稚拙的方法表达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提高了幼儿的艺术审美能力。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让社区幼儿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指导服务,而且营造了社区文明和谐的氛围,实现幼儿园、家庭、社区资源三方联动、相互促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用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祝贺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