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慰问社区空巢老人 贴心关爱暖人心——记天域幼儿园“百校千师进社区”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真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722日,天域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园区教育党委“百校千师进社区,教育益家惠万家”号召,联合天域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爱暖空巢”走访慰问空巢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天域幼儿园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来到天域小区走访慰问了高龄和独居老人。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了花露水、牙膏和伞夏日生活必需品,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并叮嘱他们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大家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予以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周围温暖 

  长期以来,天域幼儿园与社区志愿服务紧密合作,党员教师先后开展了早教服务、入园咨询、疫情期间慰问留守工作人员等志愿服务。2021年起,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结合幼儿“爱+同心圆”党建项目,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定点结对,根据老人的需求定期上门慰问、服务,只要“空巢老人”有需要,天域党员教师就出现在身边,将志愿服务真正地落到居民的实际需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