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6月25日下午,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在学校星空剧场举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建办主任叶瑛老师主持。

会议初始,叶瑛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题为《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文章,希望广大党员教师特别是青年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精力的信念。

接着,许芳书记做半年度党建工作回顾。许书记号召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把红色基因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让红色文化基因深深融入自身的血脉之中,实现思想和灵魂的淬炼和提升;在红色资源浸润下让初心薪火相传,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把使命永担在肩。鼓励青年党员教师深耕课堂,把论文写在课堂上;学习先进,挖掘身边党员的先进事例。最后,许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党费。

会后,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进行了支部会议,党支部发展对象王月芳同志和孙继春同志汇报相关情况。会议严格遵照入党申请流程,两位同志先做入党申请汇报,入党介绍人介绍相关情况,支部汇报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两位同志最后全票通过,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本次活动,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加深了大家对红色资源的理解,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在实际岗位上扛起肩头的责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