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走进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方洲小学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24、25日,方洲小学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电影教育课《永不消逝的电波》,一同体验台前幕后的故事,感受剧中革命先辈传递出的伟大力量。

观影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铮铮誓词。当影片前的电影教育课讲解员讲述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时,已经牢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跨越了七十载时空,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被再次演绎,导演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创编,融入红色记忆、谍战氛围等元素,制造出重重悬念。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不仅被革命先烈的伟大无私所撼动,还见证主角之间生死相依的战友情和夫妻情。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令党员老师们潸然泪下,更深刻感受到永不消逝的“电波精神”。

观影后,老师们纷纷发表感想,有的说:“《永不消逝的电波》具有强大的感染力与感召力, 用艺术化表达诠释革命精神,这堂‘课’真是深入人心。”有的讲:“英雄先辈虽然牺牲了,但伟大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句句,一字字都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

鲁迅先生曾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震撼心灵的英雄故事,一定是最真实的写照。作为党员教师,我们的责任就是把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讲给学生们听,一代代传颂下去,让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更要用自己的行动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在岗位上奉献、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