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肩负使命 奋勇创新——记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半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615日,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半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顾建元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顾建元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世界主要中心和创新高地》。他从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创新是第一动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等四个层面带领大家老老实实读原著,悟原理。他还结合园区教育发展,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中心全体研训人员也应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第二项议程,顾建元同志还结合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自学情况对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规定》适用于中心全体研训人员,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第三个议程,支部副书记杨原明对2021年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半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从突出政治统领,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坚持正纲严纪和聚焦主责主业五个方面对中心半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总结切中肯綮,鼓舞人心,激发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最后,全体党员还集中缴纳了六月份党费。顾建元总结活动,他指出,全体党员要胸怀使命,心有担当,奋勇争先,创新有为,用矢志不移的奋斗谱写园区教育的新篇章。

202106161957513624.jpg

202106161957500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