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字体:A- A+

2021年414日下午,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在星空剧场组织了“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专题党课唯亭实小党总支书记许芳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许芳提到,历史上,中国共产党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时期,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这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回顾百年历史,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之后,许芳又为大家播放《突然中断的会议》,用观影的方式带领大家沉浸式重温这场足以改变历史的会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各位党员同志在聆听了许芳的分享后,对党的光辉历程都有了自己的理解,同时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觉悟。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我们的党一步步走来,靠的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追求。全体党员教师将在党的指引和激励下,树立爱国之情、效国之心,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