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学习“四史”明初心 领悟思想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字体:A- A+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是春和景明好时节,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齐聚报告厅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四史”,回味初心;领悟讲话,砥砺作为。

今年适逢建党百年华诞,为鼓励老师们学习了解四史,传承红色记忆,学校有幸邀请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州党史协会副秘书长、苏州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肖建博士来校为党员老师做专题报告

1.jpg

肖建博士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为题,结合详实的史料,联系实际的生活,关注生动的细节,给在场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宣讲课。在阐述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强调党员要通过学习“四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意识。作为教师,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将所学所想融入教学工作之中,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学习中坚定理想和信念,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肖建博士以言简意赅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让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2(1).jpg

学习一段红色历史追寻一段红色记忆继承一颗红色初心激发一片干事热情,东沙湖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新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