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东沙湖小学党委“四史”学习动员暨书记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02 点击数: 字体:A- A+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2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韩郁香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为题,在东沙湖小学钟南街校区报告厅全体教师做关于“四史”学习动员专题讲座。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对学校各支部2020年度“学习强国之星”的表彰颁奖。“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我校各党支部秉持着打造党团共建,以党带团的共促发展模式,持续有效开展“学习强国”学习青年大学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让“学习强国“成为自己的“充电站”。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委书记韩郁香的带领下,教师们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短短的誓言概括了我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明确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信仰的表达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学习“四史”书记党课。韩书记从解读“四史”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学入手,以生动的语言,为在座的全体教师带来了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实务指导,提出了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到知行统一。一要学而思,二要学而信 要学而行。同时,树立起“回顾历史和走向未来相统一”的观念,立足现实守正创新面向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四史”书记党课,广大教师深刻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以及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担负的历史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立志成为具有历史眼光、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