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有一种向上叫学习——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2021家庭治疗系列培训项目第一阶段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字体:A- A+

时值温暖的春日,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特别邀请到两位家庭治疗领域的老师:中德家庭高级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薛云兰老师,中国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王涛老师,为工作室成员带来家庭治疗的相关理论的系列微课。



萃取理论精华,涵养实践基底

在学习家庭治疗的理论中,薛云兰老师从家庭的定义、家庭的特征以及家庭的功能这些方面去介绍家庭的概念。并以控制论的角度,用生动的案例向成员们讲解了正向和负向反馈是如何帮助一个家庭达到动态平衡的。王涛老师则用有趣的角色扮演的方式去讲解社会建构理论,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方式去体验我们看世界的方式都是在特定的人际关系中构建出来的。


学习完前四期的课程后,工作室的成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感谢薛老师和王老师这一个月四期关于社会建构理论和控制论的分享,两位老师将枯燥的理论结合大量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娓娓道来,让我意犹未尽。听完以后,对正向反馈和负面反馈,初级控制论和次级控制论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自己对学生对家庭有了更多的思考。谢谢两位老师!”

“感谢两位老师,课程内容很有趣,每次老师们都会结合很多浅显易懂的例子来帮助我们理解。第一期王老师不同角色的游戏让我记忆犹新,薛老师清晰的逻辑、课程最后的回顾都让我对课程内容了解地更清晰。期待今后的音频!”

“通过学习,系统地学习了正向反馈和负面反馈、初级控制和次级控制理论,受益颇丰。对于其中讲述的惠特克的描述:健康的家庭是每个人都能轮流担任替罪羊的角色特别认同。”

春日融融,在不断学习的氛围中,让我们不断吸收新知识,呈现最美的模样,期待丰硕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