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成长 爱相连------ 记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五季第三次网络团体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字体:A- A+

1119日下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的团体督导活动在云端开启。成员们如约而至,准时上线,共同聆听薛云兰老师的督导。大家积极参与,温暖支持,收获满满。

薛云兰老师首先更进了上次督导个案的后续发展,明确咨询师和督导师是一种相互存在的关系,来访者和心理老师也是一种相互存在的关系,有时候来访者的困难在咨询室能够被好好安放,他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正常学习工作。

紧接着,两位成员分别提供了两个案例。薛老师针对第一个案例,通过提问、倾听和启发,一步步,一轮轮,抱持教师情绪,启迪老师行动策略。使老师们明白,处于过渡期状态该如何稳定情绪,稳定状态,接纳自己。在学校工作的心理老师,身上会有多种身份,需要承担多种功能,比如倾听者、教师、家长,我们需要不断地觉察,找到适合的比例安放自我,更好地助人。

随后,薛老师带领大家探索第二个案例,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引导大家探索孩子行为背后的意义或功能。通过假设,进行个案概念化,结合伙伴们的工作经验,大家明白了,咨询中并不是只有左或右的选择,咨询中可以不断尝试。

薛老师的专业分析和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也让老师茅塞顿开。同伴之间的相互支持,思维在云端碰撞出的火花,让这段时间充实而幸福。相信通过“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网络团体督导活动”,成员们一定可以提升专业知识,收获个人成长,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成就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