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感知身体 成长心灵——记园区心理中心专职骨干心理教师成长团体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字体:A- A+

12月1日上午,园区专职骨干心理教师成长团体活动在园区心理中心开展,团体由李建军教授带领,园区心理专职骨干老师再次齐聚。

本次话题从身体和系统观出发,联系日益快速发展的社会下精神问题高发,未成年人也逐渐受到影响,成员们或分享自己的看法、或回应他人的感受,下半场讨论的话题逐渐深入,联系自我成长议题,大家从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压力对自己的影响探讨开来,一群有相似成长需求的团体成员彼此信任,真诚敞开,互相分享倾诉和倾听,大家很快释放了平日里积郁的心理压力,感受到了的真诚关心和支持。

团体成长给了专职心理教师们一个释放压力,探索自我和成长的场所,通过与伙伴的互动,通过他人的真诚反馈,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不曾知道的自己,在团体里看到许多有不同生活经历、不同思维方式,用心投入其中,感受在生命深处的自己,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成长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