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优秀社团、优秀社长、优秀辅导员、社团建设先进学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学校:

   根据苏教德育〔2022〕17号 《关于开展2022 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优秀社团、优秀社长、优秀辅导员、社团建设先进学校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优秀社团、优秀社长、优秀辅导员、社团建设先进学校推荐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优秀社团

符合《苏州市中小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及以下要求:

1.组织健全。学校注册认可,规章制度完善,社长领导有力;成员分工明确,相对稳定;工作有计划和总结,活动有过程性记录。

2.自主管理。社团成员凝聚力强,运行状况良好,积极发挥社团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功能。中学自发组成更佳、小学强调自愿自选。

3.特色鲜明。社团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能体现所在学校及学生的特色和风采。

4.活动丰富。社团定期开展活动,活动秩序井然,社团成员积极性高、活动效果好。

5.保障有力。社团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经费来源合法正常,财务透明,安全保障到位。

6.成效显著。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特长发展,赢得师生、家长乃至社会一致好评。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社团不得参选:成立时间不足一年;每学期活动数量不足2次;活动内容不符合社团宗旨或学生身份;出现过违纪情况或者安全事故的社团。

(二)优秀社长、辅导员

今年获评苏州市中学生十佳优秀社团(含提名奖)的辅导员(可以是教师、家长、校外辅导员等)、社长(必须是学生)。

(三)社团建设先进学校

1.组织有序。社团建设列入学校整体工作规划,有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并得到有效落实。

2.保障有力。相关制度健全,活动场地、设施设备到位,有辅导员队伍长效建设机制以保证学生社团运行良好。

3.参与率高。中学80%左右、小学90%以上学生参与社团的活动。

4.类别丰富。社团种类能满足学生的选择需求,内容积极向上。社团数和全校学生数比例为1:30以上。

5.管理到位。社团建设课程化。各类社团活动每学期平均小学不少于15次,中学不少于8次,注重过程管理,记录完整,体现学生自主管理。

6.成效显著。社团建设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特长发展,赢得师生、家长乃至社会一致好评,大大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前两年获评的学校请不要再申报。

二、参评方式

(一)参评优秀社团

提供优秀社团申报表(见附件1)、社团介绍材料1份。字数1000-3000字之间,围绕申报条件撰写,并突出介绍一、二个有影响力或有特色的活动;2021年9月至今的社团活动记录(条目式流水记录即可)、活动照片4张(每张反映不同活动。打印在A4纸上,一页上2张照片,照片下一句话标注照片内容)、媒体(含校园网、微信)报道复印件。

(二)参评先进学校

社团建设先进学校申报表(附件2);情况介绍材料1份。字数1000-3000字之间,围绕申报条件撰写,并突出介绍一、二个有影响力或有特色的活动;本学期的全校社团名录、全校社团活动安排表、社团专用教室名录、社团辅导员名单。活动照片6张(每张反映不同活动。打印在A4纸上,一页上2张照片,照片下一句话标注照片内容)、媒体(含校园网、微信)报道复印件。

(三)参评优秀辅导员、社长

社团优秀辅导员(社长)申报表(附件3),无须提供佐证材料。

以上请提交纸质材料,于10月25日前交至园区教育局政宣处,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66681127。经专家评审后,分别遴选出高中、初中和小学优秀社团各3个,社团建设先进学校3个推荐至市教育局参评。


附件:

苏教德育〔2022〕17号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优秀社团、优秀社长、优秀辅导员、社团建设先进学校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