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弘扬“四敢”精神,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 ——记2023年园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更好地推进、创新挂牌督导工作,发挥教育督导工作各项职能,助推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1日上午,园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在东沙湖实验中学举行。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副处长顾日新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学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赵阳老师主持。

   首先由两位优秀督学代表交流工作经验。来自新加幼儿园的督学章蕾围绕“成长”“精进”“实干”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对督学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星汇学校督学韩轶作了“督需有行,学需有范”的发言,总结了对责任督学工作“三个一”的体会,即“一种幸运”“一种学习”“一种成长”。两位新任督学代表东沙湖实验中学的商治年结合督学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分享了他在这段时间中的收获和思考;跨塘中心幼儿园的赵丽莉表示,将立足个人工作实际,虚心学习,努力实干,担起责任。

在苏州市2022年度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7位督学获评苏州市优秀工作案例;12位督学获评苏州市挂牌督导工作先进个人。周学文宣读了获奖名单,顾日新向19位督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接着,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建忠对新学期挂牌督导工作全面指导,部署新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强调新学期的工作要着力落实“双减”政策、聚力推进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规范运用“易加督导”平台。

最后,顾日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在实践中更好发挥“易加督导”的五大职能:园区教育督导工作的核心平台、宣传园区教育督导的重要窗口、园区管理责任督学的重要路径、责任督学学习提升的重要举措、教育督导资料搜索的重要引擎。建议一要凝共识、谋发展,二要明担当、促前行,三是多实操、力优化。他希望全体责任督学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监测”的职能,对于督导计划工作要加快形成十大板块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更强合力;希望在“四敢精神”的鼓舞下,秉持党建引领、五育融合、因材施教的理念,积极探索园区教育督导发展新模式,打造园区教育督导新亮点,用好易加督导新平台,聚焦立德树人视域下的新评价,大家做到有情怀、有干劲、有章法、有落实、有成效,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孙   静

图片:张碧君

一审一校:朱建忠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