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以演促练,防范胜于救灾 ——记新加花园幼儿园燃气泄漏处置演习活动

作者:@新加花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燃气的规范使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之一。为规范食堂安全管理,提高处理燃气泄漏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新加花园幼儿园于2023年2月22日开展了燃气泄漏处置演习活动。

常备不懈,未雨绸缪】

演习活动前,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新加花园幼儿园燃气泄漏处置演习方案》。在园部及后勤部的统筹部署下,全体教师早谋划、早准备、抓统筹、抓细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此外,各班教师积极开展了《燃气泄漏怎么办》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幼儿事先熟悉校园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再规划逃生路线等。

以演促练以练保安

1.食堂发现燃气泄漏

情景模拟:食堂工作人员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听到警报器发出报警声后,立即关闭燃气阀门。

2.做好防护开窗通风

食堂工作人员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刻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有序疏散离开现场。

3.启动预案现场警戒

保健室接到食堂的汇报后,立即上报应急小组,启动预案,同时联系燃气公司报修,拉起警戒线。

4.全园师生有序疏散

各班教师第一时间关闭班级电源,迅速组织幼儿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场所。

【枕戈待旦,严阵以待】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利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棒小孩等平台向广大家长宣传燃气泄漏安全知识,将安全教育带到每一个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全园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发生燃气泄漏时的正确应对措施,增强了对燃气泄漏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幼儿园的安全。今后,新加花园幼儿园将继续持之以恒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一审一校|张婧仪 赵宏晨

二审二校|胡乐怡 曹依雯

三审三校|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