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强意识防隐患,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灾逃生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19日上午,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演练前,中心召开会议,制定了相应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流程、各点位负责人注意事项及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为本次演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午1050分,在中心副主任、本次活动的总指挥胡益兵发出演练指令后,火灾警报声响起,四楼教学区域各班级老师及楼层管理人员迅速组织各自管区的学生、家长按就近疏散通道进行疏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及家长有序进入疏散通道,到达一楼户外指定的集结地点。紧接着,各班级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了疏散情况。


在集结地,最快到达的班级用时仅2分钟,四楼全部撤离也仅用时4分钟。最后,演练总指挥胡益兵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肯定了演练有序迅速、组织得当,总结了消防疏散的要点,并鼓励小朋友“小手拉大手”,与家长同学一起参与安全宣传,做一个合格的安全员。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中心四楼部分教学区域,演练时,中心同步发布广播,提醒其他楼层的学员、家长不要惊慌,协同保障本次演练顺利进行。下一步,中心还将结合教学的实际情况,在春季班开班后,分楼层、分时段地进行多次疏散演练,让每一个师生、家长均能掌握消防逃生的基本知识和实战技巧,真正做到“一懂三会”,筑起安全防护的高墙。

安全无小事。接下来,中心将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园区教育局及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重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消防设备设施维保等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清单,做好动态清零管理,为打造“平安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陈岗 李诗骢  图片:吴怿

一审一校:李靖

二审二校:李越

三审三校: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