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提高应急能力 勿拥挤防踩踏——记方洲小学2023春学期剧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方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在公共场合出现应急情况时的安全防护意识,防止人员密集场所的拥堵踩踏事件发生222日,方洲小学举行了剧场应急安全疏散演习,四年级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活动演练。

演练活动前,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精心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疏散演练方案,班主任老师利用方圆课堂,对学生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对演练疏散路线进行明确,对演练中的注意事项一一强调,确保本次演练安全、有序。

      演练活动开始前,高志华副校长再次对孩子们谆谆教诲,明确疏散路线,强调“冷静”、“有序”、“弯腰”等关键词,希望每一位同学在灾难真正到来时能够冷静思考、正确选择,用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与避险方法保护自己,救助他人。

警报响起,参与演练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快速、有序地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有序地离开公共场所——方圆剧场,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严肃、认真、迅速、有序,500余名学生和老师全部安全到达集合地点,并立即清点人数上报。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

演习结束后,活动组织老师对这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

学校一直将应急避险纳入日常教学活动当中,安全教育常驻于心,避险演练落到实处,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