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春暖二月二,喜迎龙抬头——记翰林幼儿园小班年级组活动

作者:教师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二月二,龙抬头。“龙角星”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蛰伏的巨龙崭露头角,万物冒地而出,春耕由此开始。自古以来,这一天,就是祈福、纳祥、转运的好日子。在龙抬头的日子里,翰林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感受民俗,传承民俗。

小五班的老师们通过视频、绘本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二月二”的由来、民间风俗习惯,让孩子们感知传统节日带来的独特魅力,增加节日的气氛。在了解了二月二的相关习俗后小三班、小四班的孩子们带着想象和好奇,化身巧手小达人,运用画、剪、粘等形式,用彩纸制作龙鳞,用画笔勾勒细节,用彩带装扮龙身,制作出独具风格的“龙”。龙抬头这一天,理发是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小一班的孩子们个个都是“时尚小达人”,通过剪纸的形式剪出了漂亮的发型。小六班的孩子们学习手指谣,了解二月二的传统习俗,感受独有的节日氛围!

二月二,龙抬头,是节日的欢庆,是万物的更新,是一年的复始,更是美好的期许。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愿每一个龙的传人生机勃勃,一年都有好兆头!

1da303bacb5a440fba370354ef0162ca.JPG


一审一校:王璐

二审二校:马艺鸣

三审三校:俞晓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