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同心致远 聚力前行 ——新洲“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之“班主任工作室”成立研训活动

作者:@新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字体:A- A+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魂”,班主任是班级管理工作的直接领头者和第一责任人,是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更对每一位幼儿的教育和影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深入推进并加快班主任队伍工作的制度化建设与班主任工作实践化发展。我园依托区级项目“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为抓手,以市级规划课题为研究指引,聚焦青年班主任团队,组建并成立了新洲“班主任工作室”,2月16日,新洲“班主任工作室”成立及第一次研训活动在西区举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解读培育方案

分管园长裴晓清发布了《新洲幼儿园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建设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与引领。

牵手成长导师

青年班主任积极牵手成长导师,开启一对一沉浸式陪伴指导,会上签订了结对协议,师徒结对仪式隆重而充满仪式感。

明确培训计划

工作室负责人张苏珍老师向全体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交流和明确了《2022-2023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室培训活动推进计划》,并对系列性活动做了重点梳理。

落实三年规划

根据工作室建设目标,结合各班主任自身发展需求,班主任工作室的发展成员需完成三年个人职业规划和工作发展目标的制订,并将通过多元化成果展示形式在园内做汇报与小结,以带动班主任共同体成员抱团成长,互助提高。

园长指导讲话

最后,郭园长为大家做了简短而明晰的指导讲话,她说,作为班主任要明晰行业标准、全面了解幼儿、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扎实教育教学基本功,把班主任工作当成一项课题研究,着力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班主任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同时,郭园长勉励所有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向着“本性纯真、童心未泯、良善正直、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智慧守责”六个方向而努力修行,不断学研思辨、学思践悟,争做具教育思想、具人文温暖的新洲的“四有”好老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班主任工作室”将立足青年班主任当下的真问题展开展研究,以不断探索班主任工作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培养青年班主任管理引领带动班级的能力、教育教育的能力、研究幼儿的能力以及组织引导家长的能力,充分发挥优秀骨干班主任的示范引领及传帮带效能,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潜心研究,取长补短,为持续建设新洲“四有”好教师团队助力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