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开学倒计时 “收心”有攻略 ——新洲幼儿园2023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作者:@新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字体:A- A+

开学倒计时 “收心”有攻略

——新洲幼儿园2023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Hi~

亲爱的新洲宝贝们,

渡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假期,

大家有没有想念幼儿园生活?

是否想念班级里的小伙伴、老师呢?

崭新的一学期,

又将幸福开始啦!

 

新学期开学时间

20232月6日(周一)

幼儿园实行错峰错时入园、离园,各年级安排见下图:

1

小提示:具体各班接送时间以班主任老师通知为准哦!

“收心”小测试

亲爱的新洲宝贝们即将回归幼儿园生活,入园的各项准备都做好了吗?让我们先来做个“收心”小测试吧!

1.能减少看电视或其他娱乐的时间。

2.能做到饮食规律,自主用餐

3.一日作息规律,能主动按时午休。

4.情绪稳定,不轻易哭闹、发脾气

5.愿意或能主动尝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6.听到幼儿园即将开学的消息时不抗拒。

7.期待开学生活见到小伙伴、老师而高兴

可爱的宝贝们,如果有选项是No”,别担心,让我们做好下面的这6项开学衔接准备,相信你们一定会快速再适应幼儿园生活

 

生活作息要调整

假期尾声的这一周,宝贝们尽量按照幼儿园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按时午睡,缩短娱乐时间。每天安排固定的学习时间,可以阅读、绘画、下棋、智力挑战等让心沉静下来,减少浮躁情绪,逐渐进入稳定的收心状态。

2

饮食习惯要规律

过年期间,家里各种美味佳肴一定随意吃、随时吃宝贝们较易出现不规律、不独立的各种进餐问题临近开学,家长要尽快调整宝贝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按时吃,少吃油腻食物和零食,多吃水果蔬菜。

3

自理能力要锻炼

幼儿园里,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逐步获得加强,不能让假期成为“坏习惯的养成时”。为让孩子返园后可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建议家长们一定要及早“放手”,鼓励并支持孩子独立完成吃饭、刷牙、穿脱衣物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断提高并养成良好的生活独立能力。

4

心理建设要引导

面对部分宝贝可能会出现的“假期综合症”。爸爸妈妈们需要及时关注,以乐观的态度、鼓励的话语、正面的引导与孩子沟通,激发宝贝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和信心。提前联系小伙伴,互相分享假期里的见闻,或者跟孩子翻阅、回忆上学期的照片,聊聊幼儿园里开心事,都是不错的选择,以积极的情绪体验唤醒孩子在园良好的状态。

5

安全意识要加强

开学诸事,安全第一。宝贝来园前,请家长仔细检查孩子的衣物口袋,查看是否有尖锐细小的潜在危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小颗粒物、玻璃珠等物品务必不随身携带,规避安全隐患。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知宝贝一些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如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不触摸插座电器、不随便乱吃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不在河边玩耍、不玩火等,让安全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6

健康监测不放松

1.目前,新冠病毒感染已经被列为“乙类乙管”防控,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宝贝们仍需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倡导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践行健康生活的养成

2.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影院、游乐场、超市等密闭公众场所,返家后勤洗手勤消毒。      

3.开学返校前一周1.31-2.5期间), 幼儿每日需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的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新冠病毒,须如实报告班主任,暂缓返园

4.宝贝入园进校门需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等症状的孩子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宝贝的书包里除了准备好换洗衣物,每天需准备一个干净的口罩、一小包消毒湿巾,以备替换使用。

7

春已至,爱可期,

新学期,新起点,

每一次成长,都是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每一次启航,都是跨越新的成长篇章,

愿每一位宝贝健康成长,阳光向上;

新洲乐园等待着宝贝们的回家,

期待乐园里随处可见的欢声笑语,

憧憬并陪伴着宝贝们每一天的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