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新学期 “心”起点 ——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字体:A- A+

春已至,万物始。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时节,新学期如期而至。为做好学生开学心理调适,助力学生以稳定的情绪、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防护能力,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小学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主题为“新学期,“心”起点”。

 c855df582c6b47a8ace03b5e9df655a7.png

 2cd1e591413f46aba8d03b497d44b0fd.jpg

 在班会中,班主任以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开展相关教育活动,从“帮助孩子快速收心”“最大化缓解开学焦虑”“积极应对阳后心理创伤”和”谈谈新学期的愿望”四个方面,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时间,提升抗逆力,解决心理困惑。孩子们畅所欲言,和大家分享寒假趣事和对新学期的展望。老师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开学“法宝”,提出了“五心”建议,即收心、决心、恒心、爱心和用心。相信有了这五样法宝,孩子们很快就能调整状态,全新投入到新学期生活中来。

 ebfa4c2fafd94799b366f72673596a94.jpg

 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各种烦恼,遇到自己一个人无法解决的难题。这时,班级的心理委员就显得尤其重要,他能够成为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如春风般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各班开展了心理委员竞选,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心理委员有哪些职责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9764544eb0384b16b1effdac26e2af85.jpg

 7e1829527663437c83213c510a106117.jpg

 7f61a7d5a62c40eaa7870d959e29f514.jpg

 14e788f699fa4c06b579aea861024aac.png

最后,由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玩“萝卜蹲”游戏,难度逐渐增大,孩子们不仅在听到自己队伍时要蹲下,还要考虑和其他队伍的前后位置关系。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了校园正能量。后期,学校将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一校:黄祎宁
二审二校:秦琪
三审三校: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