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温暖陪伴,大“童”小异 ——记仁爱学校师生参与第四期“童伴计划”项目活动

作者:@仁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9月29日,在苏州市残联的组织下,在太平洋保险苏州分公司、科沃斯科技馆、兰芽山塘评弹昆曲馆以及苏州市相城区澄诺社工等单位的协助下,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信部师生受邀参与第四期“童伴计划”项目活动。活动分为参观科沃斯科技馆和听评弹昆曲两部分。

科沃斯科技馆:让未来,看得见

早晨八点四十五分,信部师生19人乘坐大巴前往科沃斯科技馆进行参观。在科技馆,同学们认真听讲解,了解机器人发展史,热情地和机器人“旺宝”对话、和机器狗打招呼、和跳舞机器人互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智慧生活。同学们还用水彩笔绘制了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做成了钥匙扣,把这份“科技改变生活”的美好带回家。

山塘评弹昆曲:让文化,听得懂。

美好生活不止科技,还有文化盛宴。

同学们又来到了兰芽昆曲馆,欣赏昆曲《牡丹亭游园》。在表演正式开始之前,昆曲馆的冷老师专门为同学们讲解昆曲的历史以及如何欣赏昆曲,还教了同学们一个“兰花指”的动作。

昆曲起源于昆山,是“百戏之祖”,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冷老师引导同学们从妆容美、服装美、音乐美、文学美四个方面进行观赏。这样的铺垫和导学让同学们在面对“高山流水”时也能有自己的体会,也能用自己的方式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

社会包罗了万象,也接纳了我们,让每一个孩子都被温柔以待。

不论是新兴崛起的科学技术,还是历史悠久的文化衷肠,只要我们往前一步就能够到。

我们相信,温暖陪伴,大“童”小异。

一审:梁雅崴 二审:吴军 三审:葛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