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教研风暴|松散材料里的大智慧

作者:@华林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字体:A- A+

石头、松果、瓶盖、树叶、纽扣、贝壳......这些生活中看似普通的材料,却能在小朋友的奇思妙想中不断被组合利用。那么这些松散材料要怎么在科学区里巧妙应用呢?由华林幼儿园工会牵头组织的一场研讨活动就要开始了。

结合指南,理论先行

  教研开始,老师们结合《指南》中在科学区对于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和要求,做出了总结:幼儿思维发展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应引导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进行科学学习,不应为追求知识的掌握而对幼儿进行灌输和强化训练。

问题聚焦,思维碰撞

在开展科学区活动时老师们也出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结合实际和本班年龄段幼儿的特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老师们互相答疑解惑,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这场头脑风暴是思维的碰撞,也是智慧的交流。

亮点分享,共谱芬芳

   老师们还分享了关于如何投放科学区材料来支持幼儿学习的案例,以及一些国内外的经典案例照片。松散性材料以其源于生活、结构松散、可变性强、内容广泛等特性在幼儿自主探索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松散性材料在科学区的利用,会给孩子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给老师带来了前瞻性的教育理念!


一审一校|蒋寒凡

二审二校|查雨沁

三审三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