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喜报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字体:A- A+

喜报

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

“苏州市第四批园本特色课程基地”称号 

142ea18d32f44c9fb1e30a29c1e46960.jpg

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基于园本特色基础,通过梳理优势资源——绘本资源为突破口,以儿童的诗性智慧做为儿童生长发展的原生动力,探索我园园本课程建设。

经过苏州市教育学会专家组初评、复评、现场评估等环节,正式确定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为苏州市第四批园本特色课程基地

a406536df64a4b3ab089eaa7e69aeee0.jpg

7382cf7b860a4849b548b923a1c4ee61.jpg

“慧”聚课程,“研”途精彩

2022年11月23日,园长滕昕赴苏州吴江区思贤(机关)幼儿园参加了“苏州市教育学会园本特色课程基地”颁奖仪式。

b7e050ebbc194ac2bdfd465cbc823349.jpg 

园长滕昕作为代表立足本园,进行了题为《诗性智慧 愉悦成长》的园本特色课程建设经验交流。滕园长简要阐述了苏州工业园区星慧幼儿园是以动态灵活的方式开展适宜性实践,持发展性眼光看待课程,形成了具有诗性智慧的“悦体验、享生活、重参与、慧成长”的课程理念并且通过开发绘本资源丰实课程内容等途径,努力让诗性教育捍卫诗意童年,诗意童年成就诗意人生。 

cbe7fb55071c47e784bd2bd4f12b1fda.jpg

   “让孩子简单快乐地飞到幸福里去”,在园本特色课程建设的道路中,我园将以此次获评“园本特色课程基地”为新起点,继续秉持着这个理念,深度开展园本课程建设。

一审一校:沈栩莞

二审二校:周楚楚

三审三校: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