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湾学校圆满完成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字体:A- A+

星湾学校圆满完成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教育见习是高等师范院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师范生热爱教育事业、巩固专业思想和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环节。

为帮助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汉师20级的20名师范生系统学习课堂教学技能,尽快了解、熟悉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小学部教导处、师训处与苏科大带队教师朱鹏杰一起认真制定了教育见习活动方案。

aaced390d0884fdfa7ee6415b9337cb0.jpg

1581332178f740fd822e54b65ebe3220.jpg

2022年11月21日-11月25日,20名师范生进行了线上见习活动,星湾学校的骨干教师们提供了题材丰富、灵动优质的课例。不仅涵盖了低、中、高三个年段的语文课,还有《平江路旅游策划》等跨学科任务群研究课,以及《树少年志气 扬理想风帆》等班会课,学生们全面感受着星湾学校“创智课堂”的风貌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学习小学统编语文教材,了解班主任工作程序、班级管理的内容及班主任的职责要求,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本次线上见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走上教育岗位做好准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审一校:华琳智

二审二校:华琳智

三审三校:丁文